Edith一荻

我的冷光时刻

今天。带班老师让我们回忆,关于高光时刻,即生命中让自己感觉为之一亮的时刻。

原谅我,真的还没想到,

只是在回忆中想到了自己的冷光时刻

如有打扰实在抱歉

曾经我是小丸子

为了那个让我眼神发光得男孩,留长了头发,梳起了刘海

结果那个男孩牵手了我的小玉

从那以后,大家熟知的广播台主播的我

成了一个公开的笑话。

成了整个院茶余饭后得八卦话题

我是大雄,会受到来自胖虎的欺负,

可是我没有自己的哆啦A梦。

我本以为可以平静的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

自己找兼职,写稿,代课,然后有时间做坐飞机旅游

看看蓝天白云,星辰大海,拥抱一下不一样的风景

结果,等待我旅途归来的,是同学最中“明星王傍大款”的语言暴力

那时候,我不是耐克,而是特步

走到哪里,无论做什么,在她们眼里都是错的

我以为沉没可以解决一切问题,但是后来我发现继续得沉没只会让暴力升级

于是有了我当年最霸气朋友圈“我不必知晓你在何方,但我知道你对我构成侵权。希望对我停止侵害并赔礼道歉,否则我会考虑入诉诸法律!你不必问我律师是谁!我就是我的律师!你也不必找我的翻译!我就是我自己的翻译!”

一切看似霸气的背后,是我的一身疲惫

我没有一个可以让我信赖得原生家庭诉说

陌生的城市,没有一盏属于自己的灯

除了打卡式逼自己上课,做兼职,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。

独来独往,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。。。

一切的累积,不知道在后来得哪个点到了焦虑的地步。

那时候,一个人兼职或者晚自习回去的晚上,总会有过大巴扎下得高架桥,看看成排的路灯渐尽模糊,看着万家灯火明。

现在想想,也许,异地的路灯与黑夜中亮起的家得灯光下,吸引了更多饱含真情期待的泪眼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3)